close

 

計畫之緣起:

行政院農委會為增進青年了解農業職場  

提早規畫職涯  提供暑期農業職場打工體驗機會

 

同時透過青年之創造力 促進農業產品之活化與農村永續發展

在農民學院網 農業徵才平台提供暑期農業打工之職缺

並酌發學生打工獎勵金

 

當經由農場協會轉發此公文時  

猶如天降甘霖般讓人有重生的感覺

長久以來 農業缺工情況 實在是越演越烈

時有搶工  中傷的事  層出不窮

更有不肖工人漫天喊價 耳語私傳不實價碼

常常就這樣莫名其妙 被他人打電話來執問

 

尤其在暑期這段期間  正值茂谷蜜柑防曬時節

真的是與太陽比賽  誰最厲害

所以.....一聽到農委會委託農民學院

幫農民在111人力銀行建置徵才平台

一則以喜 一則以憂  真的可行嗎???

謎題揭曉~~  一通通尋求打工機會的電話不斷

當柑媽我高興得不得了時

我農場的資深員工說:

【別高興太早~ 不出3天  全跑光光...】

挖勒~ 幹嘛!!!  好受傷喔!!

他又說:

【不是我愛澆你冷水 現在的小孩 誰會來曬太陽

有冷氣設備得打工場所多的是 誰願意來汗流浹背】

也是~  每通電話  經由詢問為何選擇農場打工

每個都回答:【我想體驗 農場的工作經驗 我們 不怕曬 不怕累】

呵呵呵~ 真的是每位都出身小康之家 無經濟壓力

真的是純粹體驗 農業職場的工作狀態 

柑媽我一聽完也真的是佩服  也非常擔心上演落跑工人戲碼 

 

DSC_2189    

但實際上....不得不讓我豎起大拇指  孩子你們真棒  

你們有堅持 你們肯學習又耐勞

不怕渾身弄得白七七的  各個認真的聽場主

解說  如何疏果 怎樣的果實不能留 

要如何工作方式  才不會做白工

不愧都是 大學生 一聽就懂 

工作態度好 又會自得其樂 

這個暑假多虧有你們  

謝謝你們得不離不棄堅持到最後

 

DSC_2214

 

為了 怕颱風來襲  新嫁接的嫩枝  由資深解解 帶領菜鳥寶寶

逐一固定好  就怕來個不堪負荷 撕裂

 

 

DSC_2215

 

 

DSC_2254

 

為期一個多月  終於戰勝太陽  已完成的防曬措施 

讓柑媽我大大的放心  現在不管她秋老虎有多麼咬人

曬傷的茂谷柑畢竟有限  謝謝這群陽光打工仔

雖然他們總會來電致謝在農場工作受益良多

但~ 我想他們習得最珍貴得是     惜福

DSC_2256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本之山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